燕去

十一月底更新,一定
——
写作疲懒期

【brujay】不知名的男孩

进行一个不存在剧情的捏造。

背景:杰森尚未复活之前的故事


下雨了。

蝙蝠洞即使在晴天也阴森的与雨天几乎无从区别,倘若不是监控上稀落的雨滴和那些泛滥的水痕,根本发觉不了外面原来已经下雨了。


蝙蝠侠最近总是看到一个男孩。

……就像现在。

男孩笑着跑出他的视野,身影消失在拐角处,下一秒他又换上黄披风,万能腰带,绿鳞小短裤,精灵靴,穿着罗宾制服从角落里跳出来,“咯咯”的笑声是属于这个时期的男孩特有的活力。

蝙蝠侠尝试和男孩搭话。但男孩并不搭理他,他永远在笑,永远在嬉戏,无忧无虑,活力四射。

难得的感到挫败,蝙蝠侠用尽一切方法,仍没有得到回答。

他开始怀疑自己产生了幻觉,可那个男孩是、如此真实,蝙蝠头盔下白垩色的唇紧抿,他倒宁愿相信他是个幽灵。

幽灵。

男孩常常从每个意想不到的地方蹦出来,在蝙蝠车上翻跟头骄傲的叉腰,坐在蝙蝠电脑前大大咧咧的挡住荧光的屏幕,阻碍他查阅资料,歪着头蹲在刚从破碎的蝙蝠车中爬出来的他面前,靠着他的肩膀与他一起查看监控……

他是谁?为什么不说话?为什么穿着罗宾的制服?

阿弗得知了,望着他,沉默地站在他身后,却没有帮他寻找答案。

蝙蝠侠铠甲下的布鲁斯感到一点点委屈,阿弗为什么不帮他呢,难道是他做错了什么。可他最近已经在很好的控制自己了,他已经很少受伤了。

他用蝙蝠电脑黑进官方系统,在户口登记中查找相似的人,一无所获*。

男孩坐在高处,轻轻的晃荡着小腿,裸露在外的肌肉纹理紧密,矫健充满力量,多米诺面具遮掩不住笑意,男孩儿又在“咯咯”的笑了。

“你是谁?”蝙蝠侠问,经变声器处理过的声音嘶哑低沉。

男孩儿不笑了,他消失在空气中,又一次藏起来,悄悄的躲藏到阴影中。

蝙蝠侠知道,他很快又会出现,如同往长的无数次一样。


火光冲天,仓库坍塌,穿着黑漆漆装甲的男人从废墟中扒拉出血肉模糊的男孩,无声的颤抖……蝙蝠侠从噩梦中惊醒,他撑着身子拉开床头柜,双手不住的打抖,险些将床头柜扒倒。

蝙蝠侠终于找到答案,因为布鲁斯翻出了一张照片,穿着罗宾制服的男孩站在蝙蝠侠身旁,他们都在笑。

而那个男孩,是他的第二任搭档,二代罗宾杰森·陶德。

也是他的孩子,他的第一个孩子。

杰森已经死去了,小丑夺走了他年轻的生命。

蝙蝠侠迟了一步,从此再也无法让那双眼睛再一次睁开。

蝙蝠侠无所不能,杰森曾经这么说。

但是蝙蝠侠不只是蝙蝠侠。

苦涩缓缓蔓延,他想:

没有你在我身边了。



蝙蝠侠之所以一无所获,是因为他自己给蝙蝠电脑设了屏蔽词。

没有人坑的了蝙蝠侠,除了他自己。

放心结局是好的,至于实际情况究竟是怎么样的你们可以自己脑补哦,我只写复活之前,复活之后任君想象。

最后悄咪咪的求评论


评论(4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