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去

十一月底更新,一定
——
写作疲懒期

【brujay】我的父亲(上)

高亮:此为丢失过一次之后的第二版,ooc高手重出江湖,狗血预警,不知道有没有中下,灵感来源于某只测试蛙。

背景:平行世界性转桶姐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杰西卡喝醉了。



1

“我曾经喜欢过一个人。”杰西卡说,蓝绿色的眼睛盛满光芒,灿若繁星。她倚在柜台上单手撑着身子,雪白丰盈的胸部被柜台托住,挤压成一个诱人的形状。似乎是嫌热,她拉开了外套拉链,脖颈微微昂起,呈现出一种恰到好处的弧度。

“然后呢?”男人随口问,眼睛状似无意地瞥向女人大敞的风景,以他的视角正好能将其大略收入眼帘,嚯,他真想吹声口哨——这小妞蛮有料的嘛。可前车之鉴正摆在眼前,他一点也不想像拉姆那几个家伙被揍成一坨。

杰西卡也不在乎,她只是想只是找一个人发发牢骚罢了。人憋久了可是会变成变态的,她还年轻,还有梦想,有大把的事要去做,可不能这么早都就把自己憋坏。

“他是一个优秀的人,我从未见过他那样的人,普通人想有的他几乎都有了。家世卓越,天资聪慧,英俊绝伦,貌美如花。”

“我无法想象他有什么是不会的,他简直无所不能。”

“哦,也许有一条,他一点也不会表达情感,我怀疑他有情感表达障碍,或者说是人格分裂。”

“他就是只老蝙蝠,谁要是喜欢他算谁倒霉。”

杰西卡拍了下柜台,重重的。与那只小巧的拳头相接的地方无声的裂开,男人直了眼,咕咚一下咽了口口水。

天知道,她醒来后会有多么懊恼,抓狂。


2

“小姐,小姐……”酒吧服务生鼓起胆子靠近趴在柜台上半昏半睡的黑发美人,刚刚他可见证了这位小姐能有多厉害,胆敢借着她喝醉心怀不轨接近她的男人都被打趴下了,有些人还断了好几根骨头。

美是美,可是下手太狠。

杰西卡醉意朦胧的睁开蓝绿色的眼睛,眼神毫无焦距,声音中带上醺醺的醉意:

“怎么了?”

她的声音有些沙哑,却带着别样的魅力,像是把小刷子一样刷过人的心尖,勾起人内心深处的欲望。

“小姐,天快亮了,您要结账吗?”服务生晃了一下神,很快又收回心神坚守自己的底线问。就算再美也不能免单,她喝的太多了,要是只有几杯的话,他倒能够请她。

服务生心底有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遗憾。

“结账?”杰西卡咀嚼了一下这个单词,像放了慢倍速的电影一样慢吞吞的从外套的暗兜里抽出一张卡,最近新挣来的钱,从迪基鸟那里抢过来的钱用起来果然爽。

“刷卡吧,顺便帮我订一间房间。”


3

六个月前,杰西卡失去了第二个“家”,法外者小组分崩离析,罗伊死了,柯莉回家乡了。至于她,就像个离家出走,劣迹累累的不良少女,混迹在酒吧之中借酒消愁。

蝙蝠洞里面的那群蝙蝠一个个前仆后继,打着各种旗帜来嘘寒问暖,活像她是个脆弱的小宝宝,一旦没有大人照看就会钻牛角。

天知道杰西卡翻了几次白眼,她可没觉得她有那么脆弱,她只是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罢了,需要一点时间将那个红发混蛋藏到心底罢了。

好吧,说实话。她其实是有点迷茫的,好不容易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好友,这才几年呀,她就又失去了。

杰西卡,你又成一个人了。

她可真是一个不幸的家伙,不过就算这样子罗伊那家伙下辈子也别想摆脱她,他们可说好了,下辈子还要一起当共犯,再组法外者。

再见,罗伊。

再见,军火库。

再见,我的共犯。


4

晃晃悠悠的拿着房卡打开门,“砰!”的一下,杰西卡关了门,蹬掉脚上的鞋子,她扑进绵软弹性的大床里。

这间酒吧的床不错,她想,接着就阖闭眼皮陷入久违的深度睡眠之中,旧日的影像促不及防的袭来。

“罗宾。”她又听到那个阴魂不散的称呼,变声器伪造的声线沙哑粗粝,像被按在地面上狠狠磨砺了过一般。

整个裹在黑漆漆的铠甲里的蝙蝠开口,喝止悄悄又踢了被绑住的小混混一脚的女孩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罗宾收回本以为没被察觉的小动作,似乎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走吧。”蝙蝠侠将五花大绑的小混混扔到警察局前,招呼女孩离开,他们还有很多地方要巡视。

杰西卡醒了。

她抱成一团,将自己埋在腿间,无声的颤抖。

该死的蝙蝠侠,阴魂不散的讨厌鬼。


5

杰西卡有很多不喜欢的东西,比如她现在的眼睛,比如过于柔软的存在,比如拉萨路之池,比如任何与小丑相关的东西……

杰西卡曾经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,那是一种如今令人想起就会落泪的蓝色,纯粹的没有杂色的蓝色。拉萨路之池污染了那种蓝色,从那里出来之后她很少再照镜子。

她讨厌过于柔软的存在,因为她知道也许只要轻轻一碰,她就会放松警惕,而放松警惕在犯罪巷就意味着死亡。

她最喜欢的礼物是一只小熊,笨嘟嘟的样子,轻轻一按就会陷下去好深好深,但她心甘情愿守着它,为它当一个开心的小女孩。

但是杰西卡现在长大了,她早晚能摆脱一切阴影,继续走下去,即使一个人也能走下去。
偶尔在梦里,她会看见黄披风的罗宾追随着黑披风的蝙蝠侠划过哥谭的夜空,形影不离。


6

一开始只是愧疚,痛苦,亲情,绝望……夹杂在一起的混合物。

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呢?

是从蝙蝠侠见到模样截然不同的归来者,他死而复生的养女时开始的。

那是一份错误的感情,蝙蝠侠选择将那份错误深埋地底。

“老蝙蝠。”他听见陌生又熟悉的声音,红头罩没有带变声器,这是个突破点,但他没来得及多想,因为他们很快缠斗在一起。

对方对他的招数十分熟悉,或许专门研究过他,蝙蝠侠紧紧抿唇,裸露在外的下颔显出几分苦大仇深。

蝙蝠侠终究是蝙蝠侠,他抓住破绽制住红头罩,将她锁在身下,一只腿顶着她使她不能动弹。

“你是谁?”

红头罩没回答。

她最后还是逃走了,蝙蝠侠没有追上她。


7

红头罩就是杰西卡。

蝙蝠侠花了三天确定这件事,他本应该狂喜,因为他最愧疚的人复活了,可他不能那么轻易就确定,他做不到那么轻松的就去开心,去迎接杰西卡的回归。

蝙蝠侠挖开了杰西卡的坟墓,空无一人;墓园的监控被破坏了;他恢复了哥谭医院被删除的医疗记录以及大街上的监控。

他闭上眼睛。抱歉,杰西卡。

他给自己留下五分钟给杰西卡道歉。

阿弗站在他身旁,叹了口气:“老爷,我觉得你应该现在去把杰西卡小姐带回来,而不是在这里一个人自责。”

“阿弗,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。”

“去见杰西卡小姐吧,不是黑漆漆,不是花花公子,只是布鲁斯,她会原谅你的。”

这就是第二天杰西卡在安全屋门外捡到一个布鲁斯的原因。

这可真是个大惊吓,杰西卡绝不承认看到布鲁斯的那一刻的惊喜。


8

阿弗挽回了一场灾难,如果再晚一些,哪怕只是一天,蝙蝠侠就会再一次遭遇二选一的小游戏。

“阿弗把我赶出来了。”布鲁斯说。

杰西卡靠在门框上,挑了挑眉,笑道:“没想到你也有这一天,阿弗终于忍不了你了吗?”

谁会想到蝙蝠侠也会有这一天呢?阿弗万岁,管家侠万岁!

自拉萨路之池出来后一直环绕在她耳旁的噪音突然减弱了,杰西卡平静了很多,她想起昔日阿弗教她做菜的情景,布鲁斯只能在厨房外安安份份的等待,不敢夸进厨房一步。

不知道阿弗现在怎么样了?杰西卡后知后觉的感到愧疚,她复活以后竟然没想到去看望一下可敬可亲的老管家,怕不是拉萨路之池泡傻了她的脑子,那种都发绿了的池水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“……”布鲁斯明智的什么都没有说。

杰西卡本来还想再为难一下布鲁斯,谁让他让她等了那么久,转念一想又觉得没意思:“算了,进来吧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79)